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楼4处公厕将“刷脸取纸” 明年再建12座新公厕

鼓楼4处公厕将“刷脸取纸” 明年再建12座新公厕

保洁员在清洗第三卫生间的婴儿设施。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文 记者 陈建国/摄)还记得能刷脸取纸的法海路公厕吗?记者昨日获悉,年底前,鼓楼区的湖滨路等4处公厕也将投放人脸识别系统。明年,鼓楼拟再建12座新公厕、提升改造6座。

鼓楼区现有公厕110座,其中,市儿童医院、怡山文创园等12座公厕为今年新建。此外,还提升改造了道山路等19座旧公厕。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道山路公厕。道山路公厕位于乌山风景区入口处,内部整洁无异味。公厕的第三卫生间不仅安装有大、小马桶,还装有供残障人士使用的不锈钢扶手、求助器等,还有婴儿护理台,可以方便地给婴儿清理大小便、换纸尿裤等。在管理间,保洁员要面对一整面墙的“红绿灯”。通过这些灯控显示器,能随时查看每间卫生间是否有人。

今年7月,法海路公厕率先试点“刷脸取纸”,以避免有人将纸顺走。据了解,年底前,鼓楼区的湖滨路等4处公厕,也将引入人脸识别系统,“刷脸取纸”有望逐步推广。

为方便群众就近如厕,鼓楼区还探索“互联网+”。如今,不仅在“鼓楼通”APP上能轻易找到公厕,相关信息也已对接微信地图、百度地图等主流平台。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刷脸取纸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