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花巷新种香樟 出现枯树将更换

行道树枝叶枯干

海峡网12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黄孔瑜/图)昨日,不少市民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福州东街口的花巷,今年新种的行道树已经干枯。昨日中午,记者对现场进行走访,发现这些刚刚种下不久的樟树,几乎全部干枯。据悉,这些行道树属于花巷景观改造工程,施工单位是福建鼎凡发展有限公司。昨日下午,鼓楼区建设局到现场调查,要求施工单位今晚完成整改。

8棵行道树都是七八米的香樟

花巷教堂和大洋百货之间的人行道上,一共种植了8棵行道树,都是胸径18厘米以上、高度七八米的香樟树。这些香樟树用杉木护木架进行支撑,并挂着营养液,像是刚种下不久。大树的枝头,都是枯萎的叶子,在冬日的冷风中,枯叶持续掉落,主干脱水开裂。

记者了解到,作为常绿乔木,在冬天,福州的香樟树不会大量落叶。有园林专家告诉记者,11月左右种植樟树,其实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干枯的主要原因,一是土球没有保护好,二是浇水没有跟上。”

园林专家表示,如果要进行补种,需要检查树池下的种植土,“很可能是种植的树穴中,都是砖块等垃圾土,或者是树穴下的水泥层没有破除。”

属花巷街道改造目前还未验收

昨日,记者先是联系了鼓楼区园林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花巷的行道树没有移交给园林部门养管。随后记者了解到,施工单位是福建鼎凡发展有限公司,行道树属于花巷的街道改造项目,目前还未通过验收。

昨日下午,鼓楼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大树是半个多月前种下的,已要求施工单位整改,在11日晚完成大树的更换,更换的树种仍为香樟。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花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需求进阶释放焕新动能 家庭全屋用水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