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长乐区举办儿童画展 向成年人呼唤交通文明

海峡网12月2日讯(海都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明敬 文/图)今日上午,在长乐人民会堂广场,长乐区组织开展了第六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通过儿童画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咨询、举行交通安全趣味问答等多种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本次活动由长乐区人民政府、长乐区道安办主办。

活动原定8时30分,但还没到点,不少老人便前来领取交通宣传材料,想与小孙子小孙女分享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今年60多岁的林依姆家住附近,提起半小时就来了。“每年的活动,我都会来参加。”她说,交通安全的宣传资料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小孙女很喜欢,她都会带些回家给孙女,大人也可从中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文明素质。

福州长乐区举办儿童画展 向成年人呼唤交通文明

活动还举办了儿童画展,展出由六七岁孩子绘画的近20幅《交通安全日》宣传画,成了活动的一大亮点,吸了引不少市民驻足欣赏。7岁大小朱的水彩画受到不少市民点赞,画中,四周高楼大厦,楼间的宽敞大道车来车往,四个小朋友手拉手走斑马线过马路。小朱妈妈罗小姐说,她很早就培养了小朱的交通安全意识,每次出门,小朱一见到有人闯红灯或翻隔离护栏,就会很惊诧,然后就是对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一顿批评。

长乐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陈文忠副大队长表示,通过展示孩子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心声,旨在以孩子的视角向成年人呼唤交通文明。通过本次活动将“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传递给更多市民,有助于进一步强化长乐市民讲究秩序、文明礼让、遵守公德、维护安全等意识。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