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鼓楼交警及时赶到和车主取得了联系

鼓楼交警及时赶到和车主取得了联系

海峡网11月25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榕城的天气渐冷,许多刚刚熄火的发动机还温暖的车辆,就成了一些流浪小猫、小狗的“取暖窝”。日前,有爱心市民张女士等人致电海都热线95060说,发现琴亭路路边一车辆内时不时传出猫叫,怀疑有小猫被困在车内2天了。前日晚经过多方努力,小猫终于被救出来了。海都记者提醒市民,冬日开车前要注意有无小动物躲藏在车上。

小车成安乐窝小猫藏缝隙不出来

“小猫躲在车内了,我们不知怎么办?”23日,市民张女士来电说,在琴亭路屏东中学屏北分校门前,路边停靠的一辆小车里不断传出猫叫,已经两天了,猫就是不出来,周围也有许多市民很关心小猫安危,大家给车主留了提醒字条,不过车也一直没动。

前日晚,海都记者赶到了现场,找到这辆灰色的尼桑轿车,仔细聆听,果然听到车头引擎盖下传出微弱的猫叫声。由于联系不到车主,记者先联系了鼓楼交警大队,交警通过车牌号联系到了车主杨先生,但是杨先生人在外地,因此车也没有挪动,但是他马上联系了朋友陈先生到现场。

很快,陈先生带着钥匙来到现场,打开了车引擎盖板,但是车头的部件很密集,记者通过灯光照射,发现了一只黄灰相间的小奶猫蜷缩在发动机底部的缝隙内。看样子小猫并没有被卡住,还在部件的缝隙中穿来穿去,但就是不肯出来。

车上洒风油精成了治小猫“偏方”

经过观察,这辆轿车的底部有很多通风口,看样子小猫就是从这里钻进去的,于是陈先生采取了第一个办法,就是钻车底,希望把小猫直接拉出来。但是由于底盘太低,看不到小猫的位置,这一招无效。

随后,记者又拿来了棍子,希望通过敲打驱赶小猫,但是多番尝试后还是失败了。

正当大家发愁之际,一位有经验的热心路人出了一个点子,那就是将风油精洒入引擎盖内,由于味道刺鼻,会促使小猫自己找一个通风口跑出来。于是陈先生依照此法,倒了半瓶风油精,将引擎盖盖住,过了大约10分钟味道扩散开来,再敲击几下,果然小猫自己跳了出来,很快就蹿到了路旁的草丛里,众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提醒:冬天动物爱躲车底发动前先查看

福州市宠物保护协会的成员李小姐介绍,冬天由于天气冷,一些刚熄火的车子引擎附近还有余温,就很容易吸引一些流浪小猫狗钻进去取暖。冬天车辆停放较长时间后再次开车,最好先踢一下车子,听一下是否有动物在车内或车底,也不要在车内放食物,以免引来动物。

一名车辆维修师傅也介绍,如果发现有小动物钻入车内,除了可以用风油精驱赶外,还可以在附近放一些食物,将动物引出来取食。如果以上办法都无效,最好请专业人士,用千斤顶将车顶起,盖板取掉后有很大空间,很容易就可以把动物救出来。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