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竹篱笆价格低廉又美观

竹篱笆价格低廉又美观

海峡网12月29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今年夏天,福州市的个别公园开始尝试竹篱笆做护栏,不仅能让游客亲近自然,造价还便宜。昨日,闽江公园北园正进行新型竹篱笆护栏的安装,全长约5公里,为全市公园中最长的一条竹篱笆护栏。这种工艺,在日本的园林中被广泛采用,此前福州的白马河公园也进行了试点安装。

昨日上午,记者在闽江公园北园的望龙园看到,公园园路两侧的绿化带上已经安装了竹篱笆,将草坪和大树下的灌木隔开。

公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今年秋天,在大树下种植了一些耐阴的灌木,比如彩虹竹芋、紫背竹芋、冷水花、金边麦冬、兰花三七、春羽等。它们的根系还很脆弱,因此我们先用竹篱笆进行保护,防止被踩踏。”

施工人员说,做竹篱笆,最担心的就是被破坏,这次他们施工从地面固定到绑扎都考虑到了耐用性。春节前,闽江公园北园将完成约5公里的竹篱笆安装。

对于这个设计,闽江公园相关负责人林女士表示,这些竹竿叫“防腐竹”,在日本的园林中运用较多,目前在江浙地区一些城市的公园中被广泛利用。

“为了让竹篱笆使用年限更长,闽江公园从浙江采购了这批竹竿,竹竿经过药水处理,且带着竹皮,露天使用,年限在3到5年。此外,竹篱笆造价比一般的铁栏杆便宜,对草皮破坏小。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