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的春天就是这么人性,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就要一秒入夏了!

如果说最近福州天气有什么特点,那就是升温!升温!升温!

据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除了新疆以外,全国大部地区都处保持着升温的调调。

气象台预测:这个周末,福州的气温将保持上涨态势,市区天气以多云和阴天为主,只有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

到了下周一,福州市区的最高气温将升至30℃!但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各位宝宝们一定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这还没完!雨水又要来了!目前新一轮降水过程已在酝酿中。

明天午后到夜里将有阵雨或雷阵雨造访榕城,好天气在明天白天会画上休止符,打算洗衣晒被的要抓紧啦。

后天强对流天气范围将扩大,雷雨时局部还将伴有强雷电、6~8级短时大风。

翻翻天气预报,下周基本都是雨雨雨,打算出去浪的亲们,带把伞很重要啊~

还有!更重要的是!小编在网站上看到了这个,这就要开始对抗台风了?

2016年,“尼伯特”“莫兰蒂”“鲇鱼”、泰宁山体滑坡,让福建人民记忆尤新。

汛期又来了!

根据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日前预测,今年福建的气候复杂多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形势不容乐观。

闽江流域存在发生较大洪水的可能性

预计,今年闽江干流及支流建溪、富屯溪,交溪,九龙江北溪可能发生重现期5年左右的中等洪水,福建此外的部分区域仍存在发生较大洪水的可能性。因降水分布不均,福建夏季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气象干旱,但发生大范围干旱的可能性较小。

今年将有6、7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建

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登陆或影响福建的台风约有6~7个。其中:6月份可能有1个早台风影响,7月2个、8月1~2个、9月及以后2个,夏季可能有1~2个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福建。

防汛备汛,福建省一直很拼!

目前,福建全省防汛系统已经启动了24小时值班,各地已经做好了迎汛的各项准备。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