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下月起,福州将有这么多大事发生!和你息息相关,全是头条级!        

再过5天我们将迎来2017年

2016年的年终总结

是一份满意的答卷

还是有些许遗憾

不管答案是啥  都往前看

下月起,福州将有这么多大事发生!

倒计时

count down

5DAYS

2017.01.01

明年1月1日起,

福州将有这些大变化,

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

你关心的大事件都在这

小伙伴快快收好!

01

交通出行

2017年春运抢票热度最高的十大城市福州排在第六位,还没开始抢票的小伙们,看仔细了。

-01-

春运购票

春运日期丨:1月13日~2月21日(时长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

出行高峰丨:1月20日-1月27日

下月起,福州将有这么多大事发生!

火车票预售期丨:

铁路火车票互联网、手机、电话预售期30天

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28天

农历小年(2017年1月20日)的票将于12月22日开抢,除夕(2017年1月27日)的票将于12月25日开抢

抢票高峰丨:2016年12月22~28日;2017年1月3~6日&1月15~16日

抢票最难日丨:12月23日和12月27日

学生票可用日期丨:12月1日~3月31日

(小贴士:铁路部门对12306网站进行了扩容改造,推出在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

-02-

地铁

2016年12月25日到2017年1月3日的10天里,福州地铁开展1号线(一期)市民乘车体验活动,每天9:00-17:00凡持有福州地铁乘车体验券的市民,可免费乘坐地铁。

下月起,福州将有这么多大事发生!

记者获悉,最新的地铁时间表为:

2号线2018年建成通车,预计2019年5月1日试运营;

6号线工期从今年至2020年,已开工,预计2021年底试运营;

4号线工期从2018年至2022年;

5号线工期从2017年至2021年。

(小贴士:影响轨道交通设施容貌和环境卫生的,由轨道交通运营单位予以劝阻、制止;对不服从劝阻、制止的,由市城市管理主管部门处以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03-

福州去昆明仅11小时

2017年1月5日零时起,我省将有直通昆明的高铁,届时福州到昆明的铁路运行时间,从40个小时以上缩短至11个小时。

下月起,福州将有这么多大事发生!

高铁直通昆明从厦门始发,过去福州至昆明仅有一趟普速列车K638,耗时40小时10分钟。据了解,初步方案为从厦门始发,沿福厦铁路、合福铁路,分别途经福州、上饶,到达南昌西,进入沪昆高铁,经长沙南、贵阳北,到达昆明南站。具体沿途停靠站点以公布为准。目前票价尚未确定。

高铁动车开行后,厦门至昆明的时间将缩短至13小时以内,福州到昆明的时间将缩短至11小时。

-04-

刷身份证可以直接乘飞机

和搭乘动车一样,刷身份证,就可以安检登机。2017年1月1日起,根据国内的相关政策,已经正式允许中国机场实行“一证通关”。

记者从元翔福州空港获悉,从福州机场出发的国内乘机旅客,持二代身份证、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到达专属安检通道后,出示身份证,安检口的微型打印机会随机分配座位,并打印出一张登机凭条,安检人员在凭条上盖章即可实现“一证通关”。

下月起,福州将有这么多大事发生!

□提醒:并不适用所有旅客

“一证通关”目前仅适用于持有二代身份证的境内乘机旅客(不含春秋航空),暂不支持国际客票、儿童票、婴儿票、境内头等舱客票、军残等特殊旅客和持有护照、港澳通行证等其他证件的旅客办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