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火车南站出站口引导牌缺失 近日将设临时指示牌

火车南站旧的公交车站引导牌方向不准确。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文/摄)“拖着行李箱出了福州火车南站,没找到路线引导牌,不知如何去坐出租车或公交车。”这两天多名旅客反映,火车南站路线引导牌缺失,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昨日,记者前往现场进行了一番出站体验,并采访到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处有关负责人。

现场:

引导牌缺失问路乘客增加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火车南站出站口,体验旅客的出站路线。出站厅有一面悬挂的指示牌显示地铁向左,出租车、公交车向右。记者向右走,经过一个与公交枢纽站距离大约200米的通道,发现那里正在施工。只见围挡内高挂一面绿色牌子显示公交车站方向,但这面牌子是公交枢纽站回迁前的指示牌,因此方向并不准确。

记者注意到,在距离公交枢纽站大约100米处有了岔路,许多旅客在此犯晕,不知往哪个方向走,只好向巡逻的执法人员问路。据了解,由于现场施工,原本简易设置的引导牌不见了,这两天问路的旅客增加了不少,执法人员每天要花更多心力指路。

记者在现场走访中发现,除了旅客出口通道缺少显见性引导牌,靠近公交站的立式指示牌用反光胶带贴的字有部分损坏。在一处墙面上,上下紧挨贴着“出租车上客区”和“往二层电梯”两张指示,箭头指向同一个方向,容易让人误解成乘坐出租车要往二楼电梯走,实际上出租车上客区在负一层。

综管处:

近日将设临时指示牌

带着这些问题,昨日上午记者采访到了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处有关负责人。据介绍,火车南站目前正进行景观改造,其中一项很重要的改造内容就是对引导牌进行完善。

据悉,预计下月15日前就能完成施工改造。今后,旅客在三环路上就能看到前往火车南站的指示牌。除了地铁站、公交站、出租车停靠点的位置将会标注清楚,换乘不同交通方式、场地间的路线也会标明。

该负责人表示,近日便让人着手设置几面临时指示牌,方便旅客出行。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