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省立晕倒护士仍在重症监护 明天是她26岁生日

省立晕倒护士仍在重症监护 明天是她26岁生日

省立晕倒护士仍在重症监护 明天是她26岁生日

省立晕倒护士仍在重症监护 明天是她26岁生日

晕倒护士仍在重症监护 

海峡网12月14日讯(海峡网见习记者 赖志昌 文/图)厦门两位医生的突然辞世,福建省立医院的护士突然晕倒,引起了全国医疗界的关注,诸多的网友正在为省立医院晕倒的女护士徐玲(化名) 祈祷。12日至13日清晨,值夜班的徐玲突然晕倒,随后被送往ICU救治,被怀疑为急性心肌炎。目前,徐玲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仍在重症病房救治。而明天,即将迎来她26岁的生日 。

眩晕突袭 她晕倒在岗位上

徐玲是福建省立医院血液科的一名护士。12晚间日至13日早上,是徐玲值班的日子。病区一名家属称,徐玲当天来值夜班,“她有些感冒,身体不是很舒服”,清晨交接班时在厕 所晕倒后被人发现。

记者试图通过几名值班护士,了解当日情况,多数的护士表示不便透露,记者随后拨打该血液科电话,询问徐玲病因、病情,也没有得到回复。

今天中午1点多,福建省立医院6号楼重症病房的门外,从南平赶来的徐玲的母亲陈女士眼睛通红,站在门口愣神。

“她平时都是好好的。”陈女士说,女儿性格开朗、孝顺,平日里她的身体很好,很少生病。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一家人默默承受着重压,“医院都在进全力救治,我们也在等 待,希望有个好结果。”

“女儿经常打电话给我,我们还一起聊家常。”事发前两天,徐玲还给她打了一通电话,“嘱咐我注意身体。”母亲陈女士说。

两天后,徐玲病倒在了值夜班的清晨,随后被紧急送往了重症救护室抢救。

她是个好人 更是一位好护士

“虽然我不认识她,看到来看她的很多人都哭了,也很感动。”病房外的一名病人家属阿春(化名)说,昨天中午12点多,手术室门外,站着一大群人,其中有不少护士都在抹眼 泪。

徐玲今年26岁,南平人,已经工作了6年。

事发一天后,医院护工阿华(化名)仍不时询问徐林的病情,“还在重症监护室,真的很担心她。”阿华的记忆中,徐玲是个工作尽责的好护士,“她对人很热情,工作也很认真 。”

阿华的评价得到了病友阿程的验证。在29区走廊墙上,贴了五六封感谢信,记者找到了一封关于徐玲的感谢信。

今年6月,阿程在29区顺利做了干细胞移植,给在血液科的护士长、护士徐玲和几名同事写了一份感谢信。他在信中对徐玲和另外两名护士表达了敬意,“二十几日如一日,精心专 业护理,从不出差错,非常和蔼。”

这名病友在信中写道,多亏了护士门的专心照顾,自己从移植过程中未出现不良的症状,顺利度过了难关,对护士们表达深深的谢意。

微信公号“福之见”网文破十万+ 众网友祈祷

昨日下午,海峡网运营的微信公众号“福之见”第一时间报道了此事,此事也引发众网友关注和转发,截止今天下午点击量达16万多,点赞数破两千。徐玲的安危也牵动了不少网 友的心,不少网友也在网上留言点赞,希望她早日度过难关。

网友“无敌的万妖女王”:白衣天使,快快好起来!

谦仔Zero:愿快点好起来

@D调的江医生:太年轻了,姑娘,工作只是太小太小的部分,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在等着你,你的爸爸妈妈在等你回家吃饭,期待奇迹!

@爱游族sha:加油同行妹妹!

@强行把开关打开:中午听到这个消息,真的难以置信。希望能够好起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