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3日讯(海都记者 吴臻) 昨日中午12时许,送餐员小薛骑着电动车经过福州二环五四路口时,车胎被扎破,马上有人上前询问是否要换车胎。事后,小薛在他们公司送餐员的微信群上,发现不少人在该路段遇到过相似的情况。小薛怀疑有人往路上撒钉子。

说起这事,小薛一肚子郁闷。他说,中午要送的快餐本来就多,几乎都是在赶时间的,没想到电动车开到二环五四路口时,车胎被扎破,电动车车头突然像失控似的,他赶紧减速,停下车后才发现轮胎上被钉子扎了两个洞。

根据小薛描述,这时一名穿着黄色衣服的男子跑了上来,男子年纪不到30岁,身材较瘦,骑着一辆电动车。“男子称,可以帮忙补胎,一个洞20元。”小薛说,一般情况下,补胎只要5元。他并没有多理会,推着车走了。

“本来不在意,后来在公司送餐员的微信群上抱怨时,发现不少同行跟我有相同的经历。”小薛说,其中一个同行修到最后,花了80元换了一个轮胎。

记者昨日下午沿着五四路寻觅,已经难见钉子的踪影。不过,在路面的多位环卫工人向记者证实,他们曾在路面上扫出钉子。

一位电动车维修人员表示,不少用来扎车胎的钉子,是一种经过特殊处理的针头,两头都磨得尖尖的,然后弯成“U”形,车轮碾过,立马扎破车胎,很危险。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