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上渡:斑马线上 祖孙殒命搅拌车下

水泥搅拌车右后轮压到两人

福州上渡:斑马线上 祖孙殒命搅拌车下

婴儿车被水泥搅拌车压碎了

福州上渡:斑马线上 祖孙殒命搅拌车下

水泥搅拌车司机被警察控制

福州上渡:斑马线上 祖孙殒命搅拌车下

事发路段斑马线,行人非常多,其中有推着婴儿车的老人  

海峡网12月13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昨日上午9:40左右,在福州市仓山区上渡路与李厝山路交叉口处,永辉超市门前的斑马线上,发生一起惨烈交通事故,一辆右拐的水泥搅拌车将一名带着女童的依姆卷入轮下,两人当场身亡。肇事司机黄某称,当时根本没有意识到压到人,是周围人上来呼喊停车才知道。而就在今年6月,一名电动车男骑手在同一位置被水泥搅拌车卷入轮底,头部被轧身亡。附近市民表示,这条道路,行人和机动车闯红灯现象常有,导致斑马线上时常发生大小交通事故。

搅拌车右拐 司机说没发现压到人

事发后,海都记者立即赶到上渡永辉附近,看到现场斑马线附近围着许多群众,在斑马线前3米的位置停着一辆水泥搅拌车,老人和女童还被压在右轮下,都已经没有生命迹象。现场血肉模糊,十分惨烈,拖行痕迹约有两三米长,还有一辆婴儿车的轮子露在后轮外,整辆车已经被压扁。目测女童2岁左右,穿着粉裤子和花上衣,已经没了气息,而依姆被医护人员从轮下拉出时,头部严重被扎,也已当场死亡。

“当时我右拐,还停下来等车,根本没发现压到人了”,肇事司机黄某此时已经被带上了警车。记者上前询问,了解到他50岁左右,属于福建国庄混凝土有限公司,他表示当时是从上渡路右拐到李厝山路,车速并不快,当时发现前方有电动车还停下避让,之后继续行驶,后来是有人大喊“压到人了”,他才意识到出事停车,但为时已晚。

祖孙3人过斑马线 仅外公幸免

现场目击者林依姆表示,当时是一名依姆推着婴儿车走在斑马线前面,而后面还跟着一名依伯,应该是祖孙3人。据记者了解,这家是外地人,当时外公、外婆带着外孙女过马路,不知为何走在前面的依姆连车带人被右拐水泥搅拌车带倒,随后被卷入右后轮。

“一个摩的司机发现后,开到车前,大声呼喊挥手,其他群众也跟上呼喊,水泥搅拌车又往前开了一段,之后才停下,但此时祖孙俩已被压在轮下,而与他们几步之遥的依伯则被吓得瘫软在地。记者在现场守候了近一小时,没有等到上述依伯或者其家人,据说当时依伯是吓得跑回家叫人了。记者还注意到,不久后交警将车轮下的童车拖出,仅看得出一个轮子和压扁的车身,车上还写着“林某某”字样。

大车视觉盲区较大 要离车轮2~4米

海都记者现场发现,水泥搅拌车布满尘土,右侧后视镜似乎被往里掰了,不像正常后视角度,而车身中部一个部件上的灰尘有被剐蹭的痕迹,不知当时是否就是这里带倒了老人。目前肇事司机黄某已被警方带走调查,具体事故原因有待警方认定。

开大货车已超15年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大货车出事,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视觉盲区。大货车因为车身高大,视觉盲区要比私家车的盲区大很多,有些大货车车厢又高又大,所以驾驶室内的后视镜完全看不到后方情况,只能靠两侧的后视镜观察。另外,大型车辆在拐弯时前后轮转弯半径也不同,有些避让大车的行人,以为避过前轮就没危险了,但是大车车身太长导致后轮转弯弧度更小,会直接把人带倒,紧接着会直接碾压过去。据警方此前介绍,大型车辆在转弯时会产生2米以上的“内轮差”,所以在避让大车时,最好离车轮2~4米远。

事发道路 经常有闯红灯现象

事发地是一个十字路口,现场许多市民表示,这条斑马线是周围群众去永辉超市购物的必经之路,之前道路两侧还摆着许多摊位,道路非常拥堵。此外,上渡路道路规划时,路口前后几百米只有这条李厝山路可以右拐,导致车辆行人常常挤在一起,斑马线虽然有红绿灯,但一些行人和机动车闯红灯现象常有,导致这条斑马线附近时常发生大小交通事故。

海都报此前曾报道过,今年6月23日上午12时左右,就在同一位置的斑马线路段,一名骑电动车过马路的男子,同样被一辆右转的水泥搅拌车卷入车轮下,骑手头部被轧,当场身亡。屡次发生类似惨烈事故,在令人扼腕叹息的同时,更警醒人们时刻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