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快来啊,抓小偷啊!”7日傍晚,西洪路上,听到市民呼喊声,刚从部队退伍的张崇和健步如飞,追上扒手并将其一把按倒在地。昨天,42岁的嫌犯周某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张崇和是鼓楼区洪山镇人,2014年9月入伍,今年9月刚从解放军驻河南某部退伍,现在福建工业学校上学。7日17时53分,他路过西洪路附近路段时,一名女子追着一名40岁上下的男子大喊:“抓小偷啊!”张崇和立刻追了上去。追出100多米,张崇和追上男子,一把将其死死按在地上。只见男子右手攥着一把镊子,左手拿着一把零钱。

这时,有附近市民从家里拿来胶带,大家合力将行窃男子捆了个严严实实,并移送给随后赶来的洪山派出所民警。

原来,市民陈女士当天骑自行车接10岁女儿回家时,由于自行车链条掉了,只好推车前行,因其上衣口袋较浅,30多元零钱外露,嫌犯周某发现后,尾随准备行窃,当他用镊子夹钱时被陈女士发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依法依规办理富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