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很多炒股的市民都曾经遇到有人通过QQ推荐股票,并且称有“内幕消息”,这您可得留神了。昨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荐股诈骗案提起公诉,涉案82名被告人,他们由只有中专学历的“股盲”来冒充“股票专家”,声称可为股民提供“内幕消息”,骗取共计881万元会费。

去年底,资深股民郑先生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股票专家”,邀请郑先生加入名为“富昌投资交流群”的炒股QQ群。该群声称以私募机构名义定期提供每日进仓的股票名称和卖点,只要加入会员就能获得“内幕消息”。郑先生信以为真,缴纳了40800元的费用。结果,郑先生在购买该群推荐的一只股票后,该只股票却跌停了。郑先生发觉股票被套,急忙与管理员交涉,没想到却被踢出交流群。郑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向仓山警方报案。

经过布控,警方于今年3月1日在安徽合肥查获了“合肥满堂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盛金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经过调查,这两家公司的负责人叫郑某宏,在未经相关部门审批、无任何荐股资质的情况下,登记成立上述公司,通过QQ群发广告等方式吸引被害人。在聊天过程中,公司招募人员自称炒股专家,通过掌握的其他QQ号冒充股民、制作虚假交割单等方式,虚构公司实力,并谎称可提供“内幕消息”,骗取被害人缴纳不同等级的会员费。

该诈骗团伙的作案对象涉及福建、浙江、安徽等省。本案涉案人员共82名,年龄最大的35岁,最小的仅17岁,多为大中专院校在校生和刚刚踏入社会的毕业生。法庭上,82名被告人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均无异议。

公诉人在发表公诉意见时表示,本案系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被害人众多,分布地区广,社会危害性极大,涉案金额达881余万元,属于金额特别巨大,犯罪情节特别严重,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各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法庭未当庭宣判,将择日另行宣判。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