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新洪山桥杨桥路口将建匝道 预计2018年完工

洪山桥头,杨桥路还将建下穿通道

新洪山桥杨桥路口将建匝道 预计2018年完工

新洪山桥施工中的三号桥墩  

海峡网12月6日讯(海都记者 陈超/文 肖春道/图)作为福州城区一处重要交通节点,洪山桥拓宽改建备受市民关注。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交建集团获悉,该项目进展顺利,位于旧桥北侧的新洪山桥右幅桥,3号桥墩正在进行承台建设,4号桥墩正进行墩柱施工。此外,洪山桥左转洪甘路匝道桥也将与本项目同步建设。目前,匝道建设方案已报送上级部门审批。

右幅桥完工后 拆旧桥建左幅桥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跟随福州市交建集团工作人员,走访新洪山桥建设现场。

“位于闽江中的新洪山桥,3、4号桥墩是工程建设的难点,也是新洪山桥建设的控制性工程。”福州市交建集团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个桥墩建设进展顺利,其中3号桥墩正进行承台建设,4号桥墩正进行墩柱施工。

该工作人员介绍,为加快施工进度并保证施工质量,施工方在进行4号桥墩承台建设时,特意从上海引进了成熟的施工团队和技术。“我们采用钢板桩围堰,将汹涌的闽江江水挡在桥墩施工区域外,确保桥墩混凝土的浇筑顺利进行。”

记者了解到,新洪山桥的右幅桥预计2018年建成,届时会将车流引导至右幅桥通行,再拆除现有洪山桥,并建设新洪山桥左幅桥,最终实现新洪山桥双向八车道通行,整个新洪山桥的建设预计2020年完工。

左转匝道桥方案 已通过专家评审

此前,福州市民曾大力呼吁,洪山桥杨桥路口应建匝道桥,实现该路口无信号灯通行,提高通行效率,缓解拥堵,海都报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昨日,海都记者了解到,福州市民这一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匝道建设方案已经通过专家评审,并报上级部门审批。

知情人士介绍,新洪山桥杨桥路口,将建左转至洪甘路的匝道桥,把进城开往洪甘路的车流,引导至该匝道桥通行。匝道桥建成后,这一路口将实现无信号灯通行,大大缓解现在的交通拥堵情况。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