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两马”旅游推介会在福州举行  马尾补助万名游客

来自马祖的旅游部门负责人在推介马祖旅游资源

12月1日上午,以“情系两岸·畅游两马”为主题的“两马”旅游推介会在福州举行并发布了众多“惠游两马”的惠民政策。记者在会上获悉,马尾方面将从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1日,安排420万元补助1.2万名游客参与两马旅游;马祖方面对赴马祖三日游的游客赠送三大伴手礼。

据了解,为落实国台办发表的8项措施中“关于进一步扩大福建沿海地区与金门、马祖的经贸及人员往來规模”,结合福州市“做旺两马旅游”的安排部署,马尾区率先出台优惠政策,实施“畅游两马”活动,对福州市所有具有组团赴马祖游资质的旅行社,自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1日期间,组织大陆游客经马尾口岸赴马祖过夜游的,按每人次300元人民币标准实行奖励,奖励人数封顶6000人次;组织大陆游客经马尾口岸赴马祖过夜游,并参观马尾区一个收费景点且入住马尾区星级酒店或卧龙山庄酒店的,按每人次400元人民币标准实行奖励,奖励人数封顶6000人次,拉开了“万人游两马”的大幕。马祖方面对赴马祖三日游的游客赠送马祖陈高、元尊陈高、海芙蓉等三大伴手礼。

据马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同步举办2016年“两马”旅游推介会,旨在展示“两马”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和文化内涵,打造“两马”旅游品牌、提升“两马”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使“两马”旅游成为海峡旅游体系的一个新的热点和亮点。

记者另悉,2001年,福州马尾与马祖签订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两马协议”,率先形成了“两马先行”的格局。旅游交流作为《两马协议》确定的8个合作内容之一,开启了两岸旅游合作的大门,“两马”旅游品牌自此形成。15年来,马尾和马祖通过“两马同春闹元宵”、开展客源互送、万人游两马等活动,提升了“两马”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年来,“两马”旅游在政策上不断取得突破,办证更便利、时限更短、渠道更广,目前外省居民在马尾可办“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办证时限为2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微创手术”为长江水质做修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