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飞凤山奥体公园 开建环山步道

环山步道已经开工建设

福州飞凤山奥体公园 开建环山步道

建成后的环山步道效果图  

海峡网11月29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 通讯员 仓萱 文/图) 福州仓山飞凤山奥体公园环山休闲步道于日前开工,预计在2018年前建成,主线宽6米,总长约4.2公里。飞凤山公园将在面向飞凤湖的飞凤山体上,打造四季灯景。

环山步道春节前建成千米

福州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飞凤山奥体公园环山步道计划于春节前建成长约1000米的休闲步道。

据了解,环山步道两侧,各为17米的绿化带,将种植大树,防护栏杆、路灯照明、功能标识等一应俱全。该负责人表示,除了沿途增建观景平台、园林小品外,后期还将增建相应配套,以体育娱乐为主体,这些配套适用于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市民锻炼。

“五圈就是半程马拉松的里程,而十圈就是整程马拉松的里程。”该负责人表示,环山步道可以成为马拉松训练赛道,路面铺设初步设计为透水沥青路面,有赛事可以直接进行竞技。

还将建登山步道和游步道

据了解,在山体上,还将建设总长约1.2公里的勇者登山步道,宽约2米,穿梭于环山步道之间。

除了环山步道,公园还将沿着山体,打造3.4公里的游步道,横贯飞凤山南北。游步道同样宽6米,根据山体的地形等,还将在沿途设置休息驿站。两座山头之间,将设置别致的景观廊桥。景观廊桥宽6米,长约140米左右,廊桥之上,为飞凤山公园视线最为开阔之处,不但飞凤湖一览无遗,而且飞凤山两侧均可收入视线之中,奥体公园遥相呼应。

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游步道也计划在2018年前完工。

植被改造体现季节变化

最瞩目的,无疑是飞凤山公园将在面向飞凤湖的飞凤山体上,打造榕城最美的公园灯景。这些灯光,将在夜幕下,展示一年四季景色,让春夏秋冬四季展现在一夜之间。春暖花开、热情奔放、硕果累累、皑皑雪景等四季景色,都将通过灯光表现。

飞凤山奥体公园整体也将升级,变得更智能。不但整个公园全覆盖WIFI,还将安装更多的智能设施,甚至包括人脸识别系统等。在公园环山步道跑步多远,花费多少时间,消耗多少卡路里等,在公园终端视频上均可一一显示。

据了解,在加强植被和地貌保护的同时,将对飞凤山林相进行适当改造提升,选择乡土树种打造多彩植被。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山体上原本是农民大量种植的荔枝树,将予以保留,此外将增加观景类的乔灌木,体现植物多样性,增加秋枫、非洲火焰树、腊肠树等。“春花、夏荫、秋果、冬落,让市民感受一个完整的四季。”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