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马尾大桥仓山一侧的南接线,正加紧建设中

马尾大桥仓山一侧的南接线,正加紧建设中  

海峡网11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作为福州新区开发的先头工程、百日攻坚重点项目,马尾大桥的建设又迎来了重要进展。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马尾大桥南接线工程已动工。此前,受到征迁交地的影响,南接线工程一直没有动建。马尾大桥的建设分为三大工程——主桥跨江段桥梁、北接线、南接线。目前马尾大桥已全面动建,主桥将力争明年底主跨合龙。

上、下南江滨匝道 力争明年底通车

马尾大桥是连接马尾区与仓山城门片区重要的跨江通道。眼下,马尾大桥多个高大的桥墩已矗立在闽江江面上。马尾一侧的北接线工程也早已开工建设,一些匝道的桥面已经形成。

之前受政策影响,征迁交地拖到最近才正式启动,因此,仓山一侧的南接线一直没有动工。“百日攻坚启动后,福州市领导多次到现场协调,福州市建委及福州市城乡建总也积极配合仓山区政府开展征迁工作。”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现在马尾大桥南接线已交地30亩,为南接线开工建设创造了条件,桩机已于近日进场施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马尾大桥主线跨江段桩基全部完成。整个马尾大桥建设,已超额完成了攻坚目标。

根据目前工程进展及计划安排,马尾大桥主桥将力争明年底,主跨合龙;北接线力争明年6月份,建成马尾江滨路上下机二高速匝道,明年12月北接线及福马立交全面建成通车;南接线力争在明年底,上、下南江滨匝道建成通车。

南台大道南段 已全面动建

南台大道南段工程位于仓山区盖山镇,北起南二环路与南台大道北段交叉口,南至螺洲大桥北接线,总长4.26公里,将成为南向重要的进出城快速通道。整条道路,主线双向6车道,辅道也会达到双向4~6个车道。

该项目分4个标段实施,第1、2标段为螺洲互通连接三环路与螺洲大桥北接线工程,已于2013年建成通车。目前,百日攻坚在建的为第3、4标段,全长约2.9公里。

昨日,记者在南台大道南段看到,这两个标段上,一大批工人正在加紧施工。据介绍,百日攻坚也为该项目基本解决了一期用地的问题,目前南台大道南段主线的施工均已展开。

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福州的百日攻坚行动,市政道路计划完成投资27.21亿元,截至11月15日,实际完成投资约24.26亿元,已完成总投资的89.16%。

具体项目来看,已完成了晋安河塔头桥、南台大道北段、盖山西路、北浪路、晋安南路、群众西路、延平路等一批项目;加快推进了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南台大道南段工程、福飞北路拓宽改造工程、湖东东路工程、环岛路工程、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工程、西岭互通铜盘路连接线工程等项目的建设;新开工了火车北站南广场、三江路延伸段等工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