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仓山开展“绿化福州”活动 市民现场种茉莉榕树

市民种下茉莉花苗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林玮东)“每天看到马路旁的榕树还真不知道榕树该如何种养。”“一直想养盆茉莉花,今天听完讲解,回去就去践行。”“就该让孩子从小就多了解我们的市树市花。”19日上午,江心公园里,100多名青年志愿者与市民现场参与种茉莉、植榕树,一派热闹气氛。

根据仓山区委、区政府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活动的部署,仓山团区委联合区委文明办、区园林局、闽江学院团委于11月19日在江心公园举办仓山区“全民动员 绿化福州”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10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主办方的指引下开展志愿服务。整场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推广市树市花,开展送茉莉花苗活动。现场还有教授为市民讲解榕树、茉莉花种养知识。第二环节是“推行‘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公民”宣传,现场发放“八不”行为规范宣传单,开展“八不”行为倡议。第三环节是开展绿化和环保志愿服务,100多名青年志愿者与市民开展义务植树种花和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吸引来众多市民的观看,不少市民还主动参与到了志愿服务中,赢得了现场市民的普遍认可。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精神,发挥了青年志愿者在青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号召广大市民争当“全民动员、绿化福州”的倡导者、实践者、守护者、建言者,共同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会新仓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仓山开展“绿化福州”活动 市民现场种茉莉榕树

市民领取到茉莉花苗后满脸喜悦

仓山开展“绿化福州”活动 市民现场种茉莉榕树

园林工人、志愿者等共同种植榕树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