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女孩林海音个人资料简历 被评为全球十大杰出华人青年(4)

part4

涅槃女孩的成功样本

站在更大的平台看到更多可能

毕业后,林海音在纽约成立了摄影工作室。

如今,她的工作室有很多的作品发表在各种各样的出版物上面,包括ELLE、COSMO、国家地理杂志、影像视觉、DigitalCamera等。

她自己也成为张曼玉、姚晨、王力宏等中国艺人在纽约的御用摄影师之一。

今年夏天,林海音又在北京成立了摄影工作室。

成绩是有目共睹的,背后的辛酸却只能靠她独自咀嚼。

在认清自己对摄影的喜爱之后,她每天花在摄影上的时间超过18小时,研究自己喜欢的摄影师怎么拍,再四处找人拍照,晚上回家修片,看大量优质教学视频,除了睡觉基本其他时间都花在摄影上。

为了攒经验,她跑去给专业的摄影师做助手。

纽约12月的冬夜,瑟瑟发抖的她在时代广场举着很重的闪光灯,看瑟瑟发抖的摄影师给瑟瑟发抖的模特拍照。

为了给工作室在曼哈顿租房子,林海音用了两个月时间疯狂接工作,帮人拍照,才付清一年的房租。

成功光靠努力是不够的,还需要懂得经营自己。

在朋友眼中,林海音是一个爱惜自己羽毛的人,一直保持着敏锐的洞悉力和清晰的思维。

在拍照能赚钱的初期,她不追求短期的经济价值,而是懂得给自己”留白”,思考怎么才能拍得更好。

拍重复度很高的婚纱客片就能很好地养活她自己和猫时,她清醒地觉察到自己的摄影创作力有些“伤”到了,有意减少了排片,转攻更有挑战的时尚摄影。

她也会在各个社交网络上展示自己。点进她的页面,多是工作图片分享,她的工作和拍摄风格一目了然,偶尔间或一些生活心得,不失小女孩情趣,而这些恰到好处的展示也确实为她带来了部分工作邀约。

即使如今成为各种时装周的官方摄影师,她也不曾懈怠过,时尚摄影更新换代特别快,她每天都要保证自己是在接受着新东西。

以纪实照片成名的她,现在虽然做着时尚摄影的工作,但她从未放弃过对人文纪实的兴趣。

在哥大求学期间,林海音曾拍摄过流亡海外的抗艾斗士高耀洁,老人颠沛流离的晚年生活因为林海音的组照再次得到关注和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

她自发的摄影项目《纹身女孩》至今仍在继续, 也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海音说,她最近在忙北京工作室的装修,在国内的工作时间多了,周末有空就会回福州,到三坊七巷附近逛一逛,吃一吃想念的锅边糊和拌面扁肉,有时觉得在外拼搏的压力大,和家人聊聊天,就什么都好了。

接下来她想接触摄像的工作,未来也不会对自己有强制性要求,只希望可以一直做并做好自己喜欢的事。

从拿起相机到现在也不过4年时间,许多人惊叹于她的成绩。

“这不是天赋,是我很清晰地认识到摄影是自己从小到大这么热爱的事,我只是跟随并发展了我的热爱。”林海音说。

在福州出生、长大,在上海发现了不同的生活方式,纽约让她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

“人在二十多岁的时候,不可避免有很多迷茫和焦虑。人生就是在不断遇到新的困惑,每次困惑的时候,我都会努力想要自己以一个更开阔的眼界去到一个更大的平台。很多时候,我不知道如何去做选择,是因为我不知道更多的可能性。如果没有明确的方向,就努力多做尝试,没有人会告诉你梦想的模样,只能靠自己一笔一笔去勾勒。”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