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91岁的曾依姆提着装水的铁桶上下四楼楼梯,轻轻松松

91岁的曾依姆提着装水的铁桶上下四楼楼梯,轻轻松松

海峡网11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帅/文 黄启鹏/图) “长寿又健康的老人,我们新村就有这么一位!”在福州市晋安区沁园路附近的山洞口新村,91岁的曾美秀依姆是一位知名人物,因为她不但能自己轻松走上四楼,还能爬山锻炼。最令邻居们称奇的是,她还在离家很远的地方开了一块十几平方米的菜地,有时甚至走300多米坡路,用扁担挑两个小铁桶给青菜浇水。

日前,记者到曾依姆家中探访。曾依姆手脚灵活,面色红润,完全看不出已经91岁。曾依姆告诉记者,她是广东梅县人,1959年跟随丈夫到福州工作,此后就在福州安了家。曾依姆现在和93岁的丈夫一起住,子女们也住在附近,每天都来照顾两老。曾依姆说,她出身农家,做惯了农活儿,23年前,她在离家很远的野地上开了一大片菜地,老两口吃菜基本自给自足。

现在,曾依姆每天早晨都去山上锻炼身体,健身之后,就到自己的菜地看一看。曾依姆说,她年纪大了,就把菜地让给别人来种,如今自己种的只有过去一半大了。据曾依姆的邻居施先生说,他多次看到曾依姆用两个废弃的小油漆桶,从300多米外的水沟挑水来浇菜。

记者对曾依姆的体力表示佩服,曾依姆笑笑对记者解释,她用的不是正常大小的铁皮桶,而是两个小桶。她还专门找来两个铁皮桶为记者演示:她往里面各灌了半桶水,然后提起沿着门前的楼梯台阶往下走。围观的邻居都说,90多岁的人了,这样的体力真是难得。

对于曾依姆的好身体,家人说,老人的养生秘诀很多:首先,老人非常乐观,年轻时也有很多的难处,但是她都能乐观面对,而且晚上睡眠好,从来不失眠;其次,她还坚持爬山锻炼,风雨无阻;最重要的是,老人家特别爱喝豆粥,喜欢把绿豆、莲子等煮成粥,几乎每天都会喝这样特制的豆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