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纪委在预防腐败工作中,运用“大数据”理念,在对信访情况和党员干部违纪情况梳理的基础上,绘制“廉情地图”,有针对性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福州市“廉情地图”分为信访举报地图和纪律审查地图两个部分,以福州市2015年以来的信访举报和党纪政纪审查数据为支撑,从受理和办理举报情况、查办案件数量和特点等方面着眼,以颜色深浅变化体现廉情的轻重区分,直观展现福州市12个县(市)区、172个乡(镇、街)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

其中,信访举报地图包含各县(市)区及乡镇(街道)受理的举报件数、举报问题的主要类型、举报件数占属地党员数比例、举报件办结属实情况等内容;纪律审查地图则包含立案数量、党员发案结构、重大案件分布情况、党纪政纪处分情况、农村党员违纪情况等内容。

通过福州市廉情地图,对信访举报分布情况和党员干部违纪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可以分析其中的规律和特点,找到突出问题所在。(记者 沈汝发)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