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在现场查看,已有不少砂子被运走

执法人员在现场查看,已有不少砂子被运走

海峡网11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志宏 黄孔瑜 文/图) “又有人在湾边大桥下非法采砂了。”昨日,福州南屿六十分村的热心村民拨打海都热线95060称,在南屿镇密集的打击下,乌龙江沿岸非法采砂行为已经比较少了,这处非法采砂点是刚刚设立的,利用抽砂管在湾边大桥地下抽砂牟利。如果不及时制止,非法采砂点将对湾边大桥的桥墩和防洪堤产生严重的危害。

非法采砂点藏身桥下围挡后

南屿六十分村位于乌龙江边,堤坝外曾是大片的沙洲地,由于近年来非法采砂,大面积的沙洲都消失了。昨日上午,根据报料人曾先生的指引,记者从六十分村拐向湾边大桥南侧,在桥下的堤坝外,有一处3米多高的围挡,围挡将堤坝外桥下遮得严严实实。据曾先生介绍,这处非法采砂场就在此处。

越过防洪堤,一条泥沙路出现在眼前,砂地上明显有大型铲车的痕迹。再在往江边走几米,记者看到围挡后藏着一处采砂场,这处采砂场占地约200平方米,一条直径约30厘米的铁管延伸到江中,被抽上来的砂子被堆在场地周边。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六十分村位于大樟溪和乌龙江交汇处,这里原有3000多亩洲地。自2005年开始,洲地因为10多艘采砂船非法采砂遭到严重破坏,至今已有上千亩洲地被“吞噬”。

收到村民举报赶来查处采砂场

采砂场内没人,过了不久,就有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赶到。几名执法人员走近采砂场,对采砂管进行拆除,并使用大铁锤敲毁采砂管。但现场并未发现抽砂用的机器,执法人员只好将用来固定机器的浮筒进行销毁。

记者了解到,这些人员是南屿镇砂石办的执法人员。据带队的刘先生说,昨日上午,南屿镇砂石办接到六十分村的村民举报后,就派人赶到现场。由于围挡遮挡,他们沿着防洪堤找了一圈,最终在桥下的位置发现了这处采砂场。除了对采砂场的设备进行销毁外,他们还对违建的围挡进行拆除,并将盗采的河砂推入江中。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