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黄孔瑜/图) 福州的西湖菊展,从昨日上午开始进行布展。据了解,今年西湖公园的菊展首次采取公开招投标的方式,然而最终流标。西湖公园方面表示,他们已启动预案,能确保菊展在11月8日前后开幕。今年菊展规模会小于去年,但不少为参加全国菊展准备的名菊也会让今年菊展增色不少。

按照设计,今年西湖菊展暂定在11月8日到11月28日举行。福州市园林局今年让西湖菊展进行招投标,希望有其他园林企业能参与办菊展,然而招标公告挂出后,却出现流标。对此,园林专家的解释是种菊难,“福州的西湖菊展有

着近60年的历史,承办者压力很大。从技术上来说,福州种植菊花最关键的是7、8、9三个月,高温湿热,加上遭遇台风、病虫害高发,养菊花难倒不少人。从经济上说,品种菊买的人少,而种植的成本又高,福州没人愿意种”。西湖公园菊展流标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今年有全国菊展,全国园林企业的菊花,都集中到荆门参展。

西湖公园方面表示,在菊展流标后,公园启动预案,调用苗圃的种苗参展,保证今年菊展的效果,“除了苗圃种苗,为了参加今年的中华菊王争霸赛、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和中国(荆门)菊花展览会,我们培养一些种苗,很多都是第一次在福州种植,这些将在今年的西湖菊展中进行展示”。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