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白花、玫红花双色三角梅引来游客合影  

 白花、玫红花双色三角梅引来游客合影  

海峡网10月24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图)进入10月下旬,福州不少高架桥的三角梅盛开,这些三角梅的颜色以紫色和红色为主。昨日,植物爱好者林女士致电海都报称,今年金鸡山公园的三角梅比较特殊,是白色和玫红色相间的。据悉,这是公园方面从广州、漳州等地引进的品种,进行杂交培养后,作为公园的点缀,总共有178株。

昨日,记者在金鸡山公园西大门看到,有两株三角梅都是双色的,每株的高度都达到2米以上,其中白花占据大半,另一半则是玫红色。和市区高架桥和人行天桥上的三角梅相比,金鸡山公园新种植的三角梅是花叶品种,叶片的边缘都是黄色的。这些三角梅从西大门一直摆放到了盘山路上,引来不少游客合影。

林女士告诉记者:“白色的三角梅,在福州市区公园里几乎看不见。金鸡山公园过去的三角梅以紫花为主,这次更换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昨日,记者也联系了金鸡山公园的管理方。据悉,这批三角梅是本月才在金鸡山公园安家的,是公园特选的品种。

“这批三角梅分为三个品种:白色花叶、玫红花叶和双色花叶。这些是我们从漳州和广州引进的品种。双色三角梅,是将开玫红色花的品种,嫁接到开白色花的品种上。今年公园一共引进了178株这样的三角梅。”金鸡山公园的工作人员说,大面积种植花叶三角梅,这是市区公园首次尝试。

园林专家称,福州的公园里,少有收集各类三角梅品种的,之前只在厦门看到过这样的品种。其实福州人很喜欢三角梅,在一些居民家的阳台也引种过这些特殊品种。这种双色花叶品种,花期较长,能开40~50天,观花效果也好。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