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尤溪洲大桥北桥头将建2条左转匝道 拟明年底通车

尤溪洲大桥北桥头,进城方向目前只能右转或直行

福州尤溪洲大桥北桥头将建2条左转匝道 拟明年底通车

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效果图

海峡网10月23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 福州尤溪洲大桥北桥头临近万宝商圈,车流量大,而仓山进城方向,无法左转进江滨西大道,更加剧了二环与工业路交叉口的交通压力。海都记者昨日获悉,作为福州城区六个重要堵点改造工程之一,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已启动,计划明年底建成通车。

据介绍,该工程占地5.2公顷,其中,道路改造面积约38460平方米,桥梁面积约14716平方米,绿化面积约30895平方米。具体改造包括修复改造道路1060米;新建机动车匝道桥共29跨11联,桩基66根,累计全长1298米;非机动车道和人行桥共36跨13联,桩基44根,累计全长910米。

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改造方案,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后,将增设2条左转匝道连接江滨西大道,解决江滨西大道左转上尤溪洲大桥、尤溪洲大桥北桥头左转至江滨西大道的交通流;增设3座非机动车与人行桥及2座堤顶坡道,实现非机动车、行人与机动车完全分离。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工程正在进行管线迁改、钻探等前期工作。据了解,钻探工作目前正与设计同步开展。前期施工设计图已完成40%,钻探机械也由之前的3台增加至11台,现已完成50%的钻探工作量,计划本月完成。

上述负责人表示,改造涉及的各家管线单位已核实完毕,计划今年底前完成管线迁改;施工的水电建设计划于明年1月15日前完成,立项、招投标、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将在明年春节前完成。改造主体工程,计划明年2月15日动建,整个北桥头互通将在明年底建成。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