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道跨洪甘路大桥效果图

福道跨洪甘路大桥效果图

跨洪甘路大桥位置示意图 建宇/制图

跨洪甘路大桥位置示意图 建宇/制图

位于原西客站的福道

位于原西客站的福道

福道在山间蜿蜒

福道在山间蜿蜒

海峡网10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图) 今年春节,福州金牛山福道示范段开放,游客主要是在金牛山体育公园出入口进出。昨日,记者获悉,福道的多个出入口在抓紧施工,其中有一座形状独特的大桥,将横跨洪甘路,连接福道和闽江畔的国光公园。按照设计,该大桥12月底前将完工,待明年左海公园出入口完工,金牛山福道将全线贯通。

福道将从金牛山直通国光公园

金牛山福道目前开放的示范段,进出都在金牛山体育公园出入口。昨日,记者在原福州西客站处看到,这里的步道虽没正式开放,但已连接到福道示范段的观景台。

步道的尽头挂着一张跨洪甘路大桥的效果图,这是一座外形不规则的大桥,设计风格和福道相仿。

现场的工作人员把这座大桥称作88米大桥。据悉,大桥的跨度是60余米,实际长度有100多米,是新加坡方面和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设计的。“这座大桥的构件也是定制的,在实际建设中还会进行调整。大桥建成后,游客可以从山景直接切换到江景,即从金牛山福道来到国光公园,再进入西河游泳场、闽江公园北园、苍霞公园,从而游览闽江的风景。”工作人员表示。

年底增设国光公园新出入口

按照设计,福道其实共有10个出入口:左海公园出入口、梅峰路附近公路出入口、梅峰路附近小区便道出入口、梅峰山地公园出入口、文博中学旁出入口、金牛山体育公园出入口、国光公园出入口、金牛山公园出入口、将军山节点出入口(西洪路附近)、后县路公路出入口。

据了解,梅峰山地公园出入口的建设基本完成,因安保、绿化等管理没完成交接,暂未正式开放。国光公园出入口,预计能在今年年底前完工。

园林专家说,国光公园出入口建成后,游览福道除了能有视觉上的享受,还有利于缓解福道的拥堵状况。“福道的建设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国光公园出入口完工后,下一个就是左海公园出入口,其他出入口属于相对较小的工程。预计福道最快能在明年春节前贯通。”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