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6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 陈恭璋)随着国庆假期进入后半程,天气也将出现转折,前几天的好天气,即将转为全面的降雨天气。气象部门预计,6日、7日,受冷空气和热带气旋的共同影响,福州全市部分乡镇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恰逢返程高峰期,出行要注意避开地质灾害隐患区。

气象部门介绍,昨日上午8时,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生成一个热带低压,其中心位于香港以东约132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在未来24至36小时内发展成为台风,今日中午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趋向广东到海南一带沿海。受冷空气影响,昨日省气象台发布“海上台风消息”、“全省沿海和台湾海峡大风警报”。

气象部门预计,6日白天到夜里,福州市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偏东风3~4级左右,气温25℃~28℃。7日白天到夜里,阴有阵雨,偏东风3~4级左右,气温25℃~30℃。8日白天到夜里,阴有阵雨,偏东风3~4级左右,气温25℃~31℃。

5日夜间到6日白天,我省中南部沿海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一级。福州、泉州厦门三市空气质量优,无首要污染物。

福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0月7日 阴有阵雨 25℃~30℃

10月8日 阴有阵雨 25℃~31℃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0月7日 阴转阵雨 25℃~31℃

10月8日 阵雨 24℃~30℃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 多云有阵雨 25℃~28℃

厦门 多云转阵雨 25℃~31℃

泉州 阴转阵雨 26℃~31℃

莆田 阵雨 26℃~29℃

宁德 大雨 24℃~28℃

漳州 阵雨转小雨 26℃~32℃

龙岩 阵雨转阴 23℃~30℃

三明 阵雨转阴24℃~30℃

南平 多云转阵雨 23℃~30℃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