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大型音乐史诗《长征组歌》台江首演开唱 226人献唱

大型音乐史诗《长征组歌》台江首演开唱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昨晚,“张含弓与他的朋友们音乐会”之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在台江文体中心首演,歌手多达226位。

昨晚的音乐会由台江区文体局和福建省水之声艺术团主办,台江区文化馆承办,福州市音乐家协会、福建省民族民间舞蹈交流协会和福建省登山协会等单位协办。主演是以省直机关在职或离退休干部为主的福建省水之声艺术团,福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合唱团、福建老教授合唱团、福州滨江合唱团、福州吴航老家合唱团、福建神蜂合唱团等单位参加助演。

张含弓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建省音乐家协会理事、福建青年音乐学会副会长,现为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副教授,福建水之声艺术团艺术总监。从今年年初开始,张含弓策划了一系列“张含弓与他的朋友们音乐会”,本次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张含弓是发起人兼音乐会艺术总监。

由肖华作词的音乐史诗《长征组歌》是1965年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30周年而作,全曲由10个部分组成,描绘了长征过程中的战斗生活场面。该作品被认为是我国合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

据张含弓介绍,该版本长征组歌将在全省巡演,计划参演的场次有10月15日的长征出发地龙岩,10月22日的省委党校礼堂和10月29日的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三明 楼顶 大厦 男子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