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日,由福建省观鸟协会、福州市志愿者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16年度海峡两岸中华凤头燕鸥保育交流研讨会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来自台北野鸟学会、台湾大学、浙江野鸟会的研究团队,就2016年度“神话之鸟”中华凤头燕鸥的保育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还实地考察了闽江河口湿地。

中华凤头燕鸥是全球极度濒危物种,2015年全球数量仅99只,主要分布在台湾、福建、浙江三地。而根据目前的调查数据,全球仅剩下50只,比上一年度少了近一半。不过专家推测,数量剧减可能与其繁殖期分散到其他地区有关。

中华凤头燕鸥在福建地区主要分布在闽江河口湿地。今年在闽江河口湿地记录到的最高数量是5月份时的6只,而在2009年5月份时监测到有16只。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