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4日讯(海都记者 张志宏)在福州北浪路屏山小学附近的一处工地,围挡围了20多天,施工断断续续,几乎占用了整个人行道,将过往行人逼上机动车道。昨日,福州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责令业主方屏山小学进行整改。

从9月开始,福州开展为期3个月的城区路面施工围挡集中专项整治,整治的两大重点为市政路桥项目和地铁沿线的施工围挡。

昨日,海都报报道了“北浪路人行道围挡久不撤”(详见昨日A05版)后,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介入调查,发现该工程为福州市屏山小学教学综合楼给水、燃气工程和开口工程,曾向鼓楼区建设局取得挖掘城市道路许可证,许可证有效期为2016年9月2日至9月16日,已经过期7天,并且该工程并未根据规范,在围挡外粘贴施工信息告示牌。

执法人员向屏山小学开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屏山小学自行整改,补办延期手续,缩小、撤除相关围挡,尽快恢复人行道畅通。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了屏山小学负责该工程的相关负责人陈女士。据介绍,目前给水工程已经完工,燃气工程由华润燃气公司进行施工,由于地下管网比较复杂,拖延了燃气管网改道建设的进度。目前涉及人行道的工程已基本完成,接下来还要进行闭气实验等。对于超期施工给市民造成的不便,她向市民表示歉意,并将立即缩小围挡部分,腾出人行道让市民行走。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