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来自云南昆明的“骑行新生”朱贤(左)和哥哥到达师大  

来自云南昆明的“骑行新生”朱贤(左)和哥哥到达师大  

海峡网9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通讯员 林烨梓 文/图)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云南新生,从8月25日出发,跨越云南、广东、广西、贵州、福建五省区,预计用时23天骑行来福州报到。17日上午10时50分,“骑行新生”朱贤顺利抵达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经过24天的骑行,他却没有多少疲态。

“之前被台风耽搁了一天,本想坐动车了,但我觉得要有始有终,所以这两天在赶行程。今天就骑了五十公里,不累。”朱贤说道。

最艰难时 连爬二十几个坡

17日上午8时,兄弟二人从福清出发,前往福师大报到。“按原定计划,本来昨晚6点就应该抵达福州了。”朱贤的哥哥介绍说,这一路上,兄弟俩因为飘忽不定的天气,耽搁了不少时间,几乎每隔几天就要重新修改、制定计划。在从广东省的惠州市到陆丰县途中,暴雨接连下了四五天,两人不得不趁着天气放晴的间隙加快速度,以便准时到校。

但天气放晴后,灼热的烈日也给他们带来不小的困扰。朱贤展示了一下自己的手腕,腕间一道深色的印痕十分显眼,犹如疤痕。朱贤打趣道,一路上被晒黑了,听人说到了福州会变白,可看看福州的太阳,顿时觉得“美白”无望了。

问起路途间最艰难的时刻,兄弟俩表示,印象最深的是从云南罗平到广西百色的那一段路途。没完没了的陡坡让两人不停地上上下下。短短十公里路,要经过二十来个坡,感觉身体“被掏空”。

风雨飘摇 坚持骑行到校

骑行期间恰逢“莫兰蒂”袭闽,兄弟二人一开始却没在意。“我们没听说过台风,还想冒雨继续骑,还好被朋友劝住,休息了一天。”哥哥说,离开厦门抵达泉州的那天晚上,刚好台风将登陆。本来打算从泉州坐动车去莆田,提前结束骑行。“准时报到比较重要。”哥哥说。可弟弟却不同意。

“要有始有终嘛。”在朱贤的坚持下,兄弟二人在泉州休整了一天,等台风离去后立刻赶路。

“还是觉得有些恐怖的。”朱贤说,前脚刚离开厦门,第二天就传出厦门被台风袭击的各种消息,让兄弟俩心有余悸。兄弟俩说,台风来的那天,两人在泉州的屋子里蒙头大睡,享受难得的“台风假”,事后才见识了台风的恐怖。

天蓝山翠期待大学生活

虽然历经风雨,但朱贤在骑行中度过了自己的生日和带着台风的中秋,对他来说意义非凡。“我很喜欢福建,来之前就特意了解过了。”骑行中,哥哥还刻意为他安排了“厦门环岛游”。在厦门,朱贤提前和未来的同学张旸见了面。张旸带着他在厦门走街串巷,吃了很多好吃的,让他对福建的好感更上一层。

张旸说,见到“贤哥”时觉得他帅气阳光,落落大方,是个很有礼貌的“绅士”。“福州的天很蓝,跟我们家乡的一样美。”朱贤对福州的空气也赞不绝口。“我觉得福州的绿化真的很好,沿路上很多树,像一幅画一样。”经过师大长安山公园时,“运动达人”朱贤仍在夸赞着,“师大的坡真好,每天爬坡锻炼身体,很不错。”他一本正经地开始规划着运动的路线。

“我很喜欢福建,这儿山好水好,人也热情。”进校门后“被围观”,让朱贤有些害羞。他希望自己在喜欢的城市,度过愉快的四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