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晚报9月5日讯(首席记者 顾伟)昨天下午,CCTV“七彩梨园”少儿戏曲春晚在中瑞万星影城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该晚会今年将在福州设立海选点,凡3岁至16岁,对戏曲和歌舞感兴趣的少年儿童,都可以报名参赛。只要节目质量够优秀,表演者就有机会在2017年的春节,通过央视荧屏,向全国观众拜年。

福建是全国的戏曲大省,在福州,作为国家级非物质遗产的闽剧又称福州戏,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此次,福建“全鑫”和“少爷家族”两家文化传播公司与CCTV“七彩梨园”少儿戏曲春晚节目组对接,将在福州举办海选活动,选拔出优秀节目上央视晚会舞台。

昨天,著名相声演员、央视名嘴赵保乐来到福州,担任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央视“七彩梨园”制片人张韵和央视《七彩梨园》总策划赵玉祝等人也来到了福州活动的现场。主办方邀请了一批艺校学员,在现场演唱了京剧、越剧、黄梅戏和闽剧片段。

据了解,参加海选的小选手要经过福州地区的复选赛,只有晋级到全省决赛的优秀节目,才会推荐到央视少儿戏曲春晚的舞台。对此活动感兴趣的观众,可关注“CCTV节目选送中心”的微信公众号报名。报名截止日期是10月15日,参评节目可以是歌舞、竞技、戏曲、器乐和声乐5种表现形式中的一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