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余少林)昨晚,长乐金峰塘下游朱村一座三层民房疑煤气泄漏引发爆炸,造成正在家中的女房主全身大面积烧伤,因伤情严重,伤者已被转至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抢救。由于爆炸的民房位于联排民房中间,爆炸产生强烈的冲击波,震塌左右邻居的房墙和窗户,并将前后另外两排的多间民房窗户玻璃震碎,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长乐一民房疑煤气爆炸 女房主全身大面积烧伤

今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周边围起警戒线。

记者见到,发生爆炸的民房位于一栋有11间联排民房中间,民房内天花板和两侧墙体倒塌,瓦硕成堆,狼藉不堪。前后相隔六七米,另外两座联排民房也被强烈冲击波波及,多间民房玻璃窗被震碎。三座联排间的巷子地面,四处可见散落着被炸飞的玻璃碎片、铝合窗框、铁门和木板等。

长乐一民房疑煤气爆炸 女房主全身大面积烧伤

爆炸房内瓦硕成堆,一片狼藉

王依姆的房子正好位于爆炸民房的后座,她告诉记者,昨晚7时许,突然“砰”的一声巨响,吓了大家一大跳,只见郑女士的家中,如同放烟花般,一股伴随火光的强烈冲击波从其家中冲出,将铁门、铝合窗和锅碗瓢盆炸的四处乱飞。此时,郑女士从家中跑出,双手捂着肚子,跑到不远的婶婶家里敲门,一路上“哎呦”痛苦大叫。

长乐一民房疑煤气爆炸 女房主全身大面积烧伤

爆炸民房后座也被波及,一楼到三楼的窗户玻璃被震碎

因为天黑看不大清楚,王依姆一开始并没看清郑女士全身烧黑。后来她听说邻居说,郑女士在敲了婶婶家门,门外和婶婶说了一句“家里爆炸了”后,立即跑回家中,但半路晕倒在地,邻居才看清郑女士已经浑身焦黑,后被赶来的120送往医院救治,但因伤情严重,又被转至福建省附属协和医院抢救。

长乐一民房疑煤气爆炸 女房主全身大面积烧伤

小男孩手臂被溅落的玻璃划伤

长乐金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他们赶到现场处置,为防止可能引发二次爆炸,迅速劝说疏散周边群众,并通知警方到现场勘查。经现场初步研判,怀疑是厨房的煤气泄漏,而电动车在充电产生火花引起爆炸,郑女士刚好在家中,全身百分之80以上烧伤,正在抢救。此外,一名邻居的小男孩,正在家中玩耍,一扇玻璃被震碎,玻璃碎片正好飞溅到身上,造成轻微划伤,其母听说家中出事,情绪激动,多次晕厥,但两人均无大碍。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