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出租屋里养3条大狗臭气难忍 房东想解约女租客说没时间

每天都要闻着骚臭味,走路还得小心翼翼。昨日,市民林先生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他的邻居在屋内养了三条大型犬和一只猫,动物身上的骚臭味天天飘散在楼道里。楼道内稍有声响,狗狗们就会狂吠,有时狗狗还会自己开门,常有老人小孩受到惊吓。

排气扇对着楼道骚臭味影响邻居

林先生住在交通支路上海新苑。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林先生家所在的6号楼。

到了41层,电梯门一打开,一阵骚臭味扑面而来。

记者在楼道内转了转,发现4105单元旁,有一个排气扇正对着楼道。4105单元的门和排气扇周围,骚臭味尤为浓烈。

记者按了一下4105单元的门铃,门内立刻传出一阵急促的狗叫声。狗叫了不到三秒,房门突然打开,一条白色的大型犬前脚搭在门把手上,欲冲出门。与此同时,一股浓重的骚臭味从门内传出。

由于完全没料到狗会开门,记者不由得后退几步,掩住口鼻。随后,屋内一名年轻女子走出,将狗带回后关上房门。

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4101单元,4105单元的住户是租客,已经住了两个月。

“两个20多岁的女孩子住,养了三条大型犬和一只猫,气味实在大,我们天天闻着臭味,都快受不了了!”林先生说。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不再按门铃,而是轻轻敲了两下4105单元的房门。急促的狗叫声再次传出。紧接着,大白狗又来开门。看到门开了,屋内的年轻女子再次出现。记者赶忙上前询问,可没等记者说完话,女子再次关上门。

大狗常自己开门隔壁老人受惊吓

据同层其他住户介绍,该层大多为小户型,正对着楼道的排气扇装在4105单元的卫生间里。“我们进出家门天天都要忍受骚臭,这日子实在过得难受。”

“4106单元住着一名80多岁的老人,我家里也有小孩。上次老人回家经过楼道,一条大狗突然自己开门出来,把老人家吓得一屁股瘫坐在地。也不知道这些猫狗有没有打疫苗,万一咬了人,可怎么办?”林先生说。

在采访中,住户们表示,养狗的租客已经住了两个月,这段时间刚好是天气最热的时候,猫狗身上的骚臭味很浓。“和狗的主人反映了好几次,要么不理睬,要么吵架,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住户们表示。

对此,记者走访了上海新苑小区物业处。工作人员证实了其他住户的说法,表示他们也上门沟通过好几次。“租客就是不配合,说养狗是她们的权利。我们也找过房东,也没有多大作用。”工作人员说。

房东希望提前解约女租客说没时间

记者随后联系了4105单元的房东叶先生。他表示,当初签租赁协议的时候,租客只是说有养宠物狗。“我以为是抱在手上的小狗,哪里会知道竟然是三条大狗还有一只猫!要是知道这样,我肯定不会租给她们!”叶先生表示,租房前,他刚刚装修过房子,如今猫狗天天圈养在屋内,不但邻居受影响,自己的房子也是骚臭满屋。

“我给租客打过电话,要求她们搬走,我也愿意把押金退给她们。但租客只是口头答应,然后说工作忙,没时间。”叶先生说。

养宠物狗须办证市区禁养烈性犬

对于在小区内养狗的行为,晋安区兽医站站长赵先生解释,养狗需要办理福建省动物免疫证。如果发现邻居家养的宠物狗没有合法手续,是可以报警的。

另外,有社区管理人员表示,如果发生被狗咬伤的情况,可以先向狗的主人索赔,如果索赔不成,可以报警。对于没有证的狗,社区可以出面协调,让狗的主人办齐相关手续或将狗处理掉,但因为没有明文规定,社区也无权处置狗,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只能出面协调或者帮忙报警。

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福州市养犬管理办法》规定,小区内不能饲养烈性犬,对于业主饲养烈性犬,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应该协调管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