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被改造成拱桥的凌波桥,完工至少还要十天

被改造成拱桥的凌波桥,完工至少还要十天

海峡网7月17日讯(海都报记者 石磊磊/文 黄孔瑜/图沉寂多年的福州南公园,去年底启动改造,原定本月中旬开放。半年多过去了,公园大门换上九踩斗拱牌坊,不少市民对园内风景充满期待。遗憾的是,昨日记者从台江区园林局方面得知,因为园内绿化提升和凌波桥建设,最快会在今年7月底8月初开放。

凌波桥现雏形 园内要增加花树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南公园,看到施工围挡仍未撤掉。公园正大门的“南公园”三个大字,还是用电脑设计的字体。目前公园最大的工程是凌波桥,这座桥6月建成平板桥后,为和园内其他建筑风格相同,被改造成了拱桥。目前凌波桥还要开凿石块,浇筑水泥,安装扶手,至少得花十天时间。

据工作人员介绍,南公园推迟开园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公园内的绿化还需提升。“为提升南公园重新开放后的景观效果,我们会在长湖沿岸种植一些水生植物,比如再力花。另外也会增加一些开花的灌木和乔木,设计方案在下周会出炉。这也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该工作人员说。

“南公园”三个字将由书法家题写

重新改造后,南公园很多景点的指示牌没有制作,而建筑上的牌匾和对联,目前都是用广告布临时装饰的。

对此,负责南公园设计的福建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范思哲告诉记者,南公园建筑的牌匾已由省书法家协会方面题字制作。“大门牌坊上的‘南公园’是蒋平畴先生题字,桑柘馆是柯云瀚题字,望海楼是李木教题字……这些题字将采用黑底金字的脱胎漆器工艺进行制作,体现福州特色。对联则要在快开园的时候挂上去。”范先生说。

南公园内灯光照明和其他公园不同,较多采用石灯。范思哲说,石灯很多人认为是日式园林中的装饰,其实这些都是从中国传过去的,设立石灯也是为了体现这种文化交流。

此外,有不少游客发现,南公园没有配套的停车场。台江区园林局方面表示,南公园的入口广场不会作为停车场地,“市民可以把车停在国货路沿线的停车场,最近的停车场在公园对面的英惠大厦。”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奥体 雷雨 五四北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