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毛竹结冰倒伏,浦城九牧镇供电员工进行清理(李义友摄)

毛竹结冰倒伏,浦城九牧镇供电员工进行清理(李义友摄)

三明建宁山区积了厚厚的雪,厚度近三十厘米 通讯员 张凌欣摄

三明建宁山区积了厚厚的雪,厚度近三十厘米 通讯员 张凌欣摄

南平浦城,路边的树木裹上了一层冰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马德里不ke思议

南平浦城,路边的树木裹上了一层冰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马德里不ke思议

浦城县盘亭乡,两位村民在雪地里围着火笼取暖 通讯员 陈书忠摄

浦城县盘亭乡,两位村民在雪地里围着火笼取暖 通讯员 陈书忠摄

海峡网1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 侯希辰 通讯员 陈书忠 李嘉 实习生 钱嘉禾)寒潮来袭,冰雪临闽。在众人的关注中,昨天清晨,2016年的第一场雪,在南平浦城县九牧镇飘起,并形成了积雪。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截至昨晚9时30分,我省浦城、光泽、建宁、寿宁以及西、北部地区部分乡镇均出现了降雪。

昨日,省气象台发布2012年来首个雪灾黄色信号,降温、大风预警信号也变更为黄色;省气象局将重大气象灾害(雨雪、冰冻、寒潮)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浦城九牧镇 局部积雪达10厘米厚

昨日清晨,福建的网友打开微博、微信朋友圈,基本都被浦城首雪的美景刷屏。原本已经有些枯黄的田间,覆上了一层“雪缎”,青色的枝叶、黑色的屋瓦,都被洁白的雪花包裹,地面上的雪也越来越厚,大人们也随着孩童一起,欢乐地在雪地上跳跃。

九牧镇位于闽浙赣三省交界处,属于高山地区,村民们说,近几天一直在下冻雨,“大家都说,很快就要下雪了,没想到福建的第一场雪就落在这里。”昨天早上6点多,村民们发现,天空中飘起了雪花,“越下越大,山头变得白茫茫一片。”时而下雪,时而雨夹雪,一天下来,竹林间、房顶上、田野里,积起一层的白雪。“推开门,白茫茫的一片,兴奋得都不感觉冷了。”当地村民朱先生说道。他表示,尽管家乡不是第一次下雪,但今年的雪比往年大。“下得最大的地方,雪有十来厘米厚。”虽然天寒地冻,但孩子们还是高兴地打起了雪仗。

除了雪景,还有“冰雕”,因为冻雨,昨日武夷山等地的植物、路面都结了冰,大片的叶子上一个浑然天成的冰罩,也别有一番景致。

今日鼓岭、北峰 飘雪可能性大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监测数据显示,1月21日(14时)至22日(14时),福建全省夜晨温度均在12℃以下,42个县市的最低温跌破10℃,三明建宁的最低温更是接近冰点,只有1.1℃。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日白天,南平、三明、宁德龙岩四市和泉州漳州两市西北部及福州莆田两市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局部中到大雪。气温方面,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警报”,最低气温的过程降幅9℃~14℃,局部超15℃。24—26日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14℃~-6℃;中南部地区的沿海县市-2℃~2℃;其余地区-6℃~-2℃。今日上午,福州北峰、鼓岭、鼓山等高海拔山区出现飘雪美景的可能性很大,闽清、永泰、闽侯北部、罗源都有可能飘雪或出现冻雨;福州市区则比较难下雪,雨夹雪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