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逃跑蟒蛇被抓回

逃跑蟒蛇被抓回

海峡网10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侯希辰)“南平九峰山动物园3条蟒蛇失踪,大家要注意。”这些天,南平一些微信朋友圈、论坛都在流传蟒蛇“越狱”消息。九峰山沿途山林,也常能看到有人拿着麻袋等工具紧张地搜索,似乎也印证了这一传言。

昨日,记者从南平九峰山动物园了解到,24日凌晨确实有3条临时被救助的蟒蛇出逃,已经捕回一条蟒蛇。

动物园人员 满山找蟒蛇

九峰山动物园位于南平市延平区的九峰山上,是我省第二大动物园,也是闽北唯一的城市动物园。上周六,有南平市民陈先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消息,说是动物园的蟒蛇出逃了。

“开始还不相信,结果去九峰山的路上,看到好几个人拿着麻袋,在山林里搜寻,一问都是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陈先生说,“他们说确实有3条蟒蛇跑走了,他们正在找蛇,还让我们小心点。”

蟒蛇挤压缠绕 打开笼舍门?

昨天,记者联系了九峰山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10月23日他们接到市民的求助电话,说有3条蟒蛇需要救助,他们赶到后看到,3条蟒蛇中,体形最大一条有3米多长,近40公斤重,另外两条体形较小,约2米长。

“将3条蟒蛇接回动物园后,临时安置在铁制笼舍里。”动物园工作人员说,也许是换了地方有些不适应,3条蟒蛇来到笼舍后,显得焦躁不安,不停在游动,“当晚还特地检查过,笼舍铁门有上锁”。

可到10月24日凌晨,动物园巡查人员发现,笼舍铁门打开了,3条蟒蛇已不知去向。前天下午,他们在动物园后山捕回一条“越狱”的蟒蛇,“现在园方还在全力寻找另外两条蟒蛇”。

动物园工作人员说,目前还不清楚笼舍铁门是怎么被打开的,他们猜测“心情”不好的蟒蛇,会缠绕铁栏杆和铁门,可能就在它们用力缠绕、挤压过程中,将门锁给打开了。工作人员表示,蟒蛇无毒,不会主动攻击人,来九峰山爬山游玩的市民,如果发现它们,不要逗弄和私自捕捉,请及时联系九峰山动物园,或拨打110报警。

档案

2012年7月,南平九峰山动物园发生一起“越狱”事件。由于金钱豹笼舍未关闭,且未实行隔离措施,一头金钱豹从笼子中跑出,咬死一名饲养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