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30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许方馨 陈雅莹) 据厦门海关统计,今年1—2月,福建省共出口手表2.2亿元,较去年同期劲增51%,销往东盟、中国香港、欧盟等6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出口电动手表1.9亿元,同比增长77.1%,占福建省手表出口总值的83.9%。

钟表行业是福建省重要的传统优势产业,其中漳州市是全球最大的石英钟和石英机芯生产销售基地,全球大多数的钟表计时产品都来自这座著名的“中国钟表名城”。

数据显示,民营企业在福建手表出口中“主力军”明显,1—2月出口值达1.8亿元,同比增长82.1%,占同期福建手表出口总值的82.4%。拥有20余年生产和国内外销售经验的漳州市恒丽电子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今年前两个月,我们手表出口值超1800万元,同比增长了118%。”恒丽电子董事长邵跃明表示,将通过稳产能、严品质、优服务,把握好今年回暖向好的手表出口形势,为支持漳州乃至全省手表行业实现新突破贡献力量。

为服务“福建造”手表出口之路越走越宽,厦门海关聚焦行业企业需求,结合“进千企、解千题”活动深入企业提供原产地证等政策宣讲辅导,确保红利精准落袋;加大海关AEO企业培育管理力度,支持企业用好用足AEO这一国际贸易“绿色通行证”,提高海外竞争力;畅通窗口、微信、热线诉求应答通道,指导企业加强单损耗管理、规范申报等,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有效规避贸易风险;叠加运用“提前申报”、无纸化申报等便利化措施,确保货物高效通关。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