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省标准创新型民营企业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泉州举办。活动由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和福建省工商联联合开展,旨在推动“标准创新服务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系列活动开展。会上部署推进标准创新型民营企业试点和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工作。

  据介绍,目前泉州共有国家级、省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组25个,在多个行业和领域参与了1713项标准制修订。安踏、恒安、九牧等35家民营企业220项产品标准成为“标准领跑者”。今年6月,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和福建省工商联确定了全省33家标准创新型民营企业试点,达利、安踏、百宏、七匹狼等14家泉州企业入选,数量居全省首位。

  培育标准创新型民营企业,探索建立标准创新型企业制度是系列活动的重要载体和主要抓手。依托民营企业活跃发达的泉州,引导和服务民营企业形成以科技创新和标准化互动融合的核心竞争力。我省计划培训一批民营经济标准化创新团队,培育一批企业标准“领跑者”;征集一批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评选一批“标准促进民营企业质量品牌联动发展”典型案例;转化一批民营企业标准、团体标准为地方标准;促成一批专利技术转化为标准。(记者 林智岚)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