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3月19日至5月26日举办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以下简称联合招聘活动)。近日,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下发《关于组织参加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的通知》,充分利用联合招聘活动这一平台,方便福建各类用人单位跨区域招聘高校毕业生。

联合招聘活动的服务对象是2023届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根据《通知》,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人社部门要主动对接辖区高校,提前收集掌握本地区高校毕业生求职需求和用人单位岗位信息,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进校园,灵活、高频举办专业化、精准化、小型化、定制式现场招聘会,加强精准对接,提升服务实效。支持有条件的地区设立大中城市巡回招聘站点,举办跨区域巡回招聘会,鼓励各地人社部门组织本地区有需求的用人单位跨区域招才引智。

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人社部门要针对本地产业特色和人才需求,持续推出各类行业性、区域性和针对不同人才类别的线上专场招聘。有条件的地区可结合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出闽东南、闽西北等区域专场;关注就业困难、残疾、女性、留学回国等毕业生群体,推出相应人群专场。活动期间,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要集中发布招聘活动和岗位信息,广泛开展直播带岗、云宣讲、视频面试、在线洽谈等服务活动,精准推介岗位信息。活动期间,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至少推出1场直播带岗活动。

开展多样化就业创业服务。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人社部门要结合招聘活动,配套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求职咨询、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活动。组织本地就业创业指导专家队伍,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进市场、进园区活动,推出线上政策宣讲、就业指导直播(录播)课程。活动期间,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至少推出1场政策宣讲、1场就业指导活动。

开展“平凡岗位 精彩人生”优秀职场毕业生典型推广活动。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人社部门要充分发掘在中小微企业、乡镇农村、基层一线等工作3年以上的优秀毕业生,在平凡岗位上踏实工作、努力奉献、成长收获的真实故事。

据介绍,人社部在中国国家人才网开设主会场,设置省级分会场、行业专场、区域专场、直播带岗、精准招聘、政策宣讲、就业指导、优秀职场毕业生、活动资讯等专区。我省也将在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开设专区,各地要及时完善本地分会场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