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林慧 黄为振 黄益平 陈晶晶)“车辆维修用了什么配件?”“车辆维修记录有没有能追溯的档案?”“车辆进厂维修都做了哪些项目?”记者从省运输事业中心了解到,如今这些消费者日常咨询的问题通过查询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就能解决。

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包括机动车从购置到报废全过程的维修记录,是一份以车辆识别码为基础的电子档案。维修中,车主可随时查看故障信息、维修配件等情况,以充分掌握维修进展。维修后,车主还可以进行维修评价。

今年以来,福建省交通运输部门持续推广应用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在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100%全覆盖对接的基础上,主动靠前、上门服务,重点指导三类汽车专项维修企业按照规定上传汽车维修数据。同时,积极开展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上传异常企业的排查工作,不断提升汽车维修业户系统对接率和数据上传率,扩大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覆盖范围。截至目前,全省共有780万辆机动车,已为超623万辆机动车建立了电子健康档案,覆盖率超过80%,累计生成836万条维修记录,引导维修客户(车主)使用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提高客户系统使用率和评价率,不断增强档案系统社会影响力。

电子健康档案信息上传以后,行业监管端、车主端、企业端三方可以实现数据共享。行业监管端可以实时看到每个企业每天上传的数据,更好地督促企业提升维修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