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3日,为期4天的香港国际影视展拉开帷幕。为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更好对外展示福建优秀电影作品,助力“有福电影”对外传播,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积极组织省内有关电影企业、单位组团赴港参展,并于当天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福建馆开馆仪式。

作为本次香港国际影视展第二大集中展示馆,福建馆秉承天圆地方设计理念,融合海洋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闽人智慧”等元素,展现福建兼容并蓄、敢拼会赢的特质。馆内共设置26个展位,通过省内影视基地、电影企业和在福建举办的电影展、电影节等内容,集中展示推介福建电影。

长期以来,闽港人文交流密切、经贸往来频繁、产业协作深入。2019年,两地签订深化影视合作协议,近年来,双方共同合作参与了《海门深处》《检察风云》《倚天屠龙记》等影片。

据省委宣传部电影管理处负责人介绍,除了参展外,福建团还将走访香港有关企业、单位,会见香港著名影人,共商合作事宜,并推进影片《镖人》《黎明时分见》等项目合作,推动闽港电影深度融合发展。(记者 林清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