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林茏 程道辉)26日,记者从福建省交通保障中心获悉,为应对突然来袭的低温寒潮天气,全省各高速公路执法支队多措并举,抗冰保畅,全力保障高速安全畅通,八闽群众平安出行。

加强联勤联动,强化巡查排除险情

1月24-25日三明地区出现较大程度降温,受强冷空气影响,夜间部分道路桥梁易结冰观测点温度降至1℃,预计部分桥面可能会出现凝冻迹象,三明高速支队联合辖区高速交警、养护站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撒盐除冰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1人,出动车辆7趟次,撒盐约5吨,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冰雪天气对人民群众出行的影响。

为实时掌握路面情况,南平高速支队联合高速交警、养护等单位,交叉错时开展路面低温预警监测巡查,结合南平山区高速海拔高、桥梁多、长下坡多的特点,重点对南平高速辖区高海拔易结冰的桥面、桥梁伸缩缝、长下坡等进行巡查监测,及时排除险情隐患。24日夜间南平高速支队出动巡查19趟次,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

图片1

南平高速支队执法员查看重点路段温度情况。省交通保障中心 供图

宁德高速支队在车辆易拥堵重点路段持续实行“关口前移、驻点执勤”工作机制,继续落实岗上隧道、铜岩隧道2个“保畅服务点”人员、设备关口前移措施,在辖区事故易发点加强巡逻执勤,强化与交警部门的应急联动,及时排除险情,保障道路通行能力。

加强值班调度确保应急保障到位

龙岩泉州高速支队联合辖区养护站逐一检查铁锹、铁铲、扫把、融雪剂等抗凝保畅应急物资筹备情况,对凝冻天气所需融冰剂、车辆等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要求养护工人及时维修保养及调试,确保应急设备运行完好。根据天气情况,科学调度应急物资和清障车辆,随时做好应对恶劣极端天气的准备。

厦门高速支队加强值班力量,在已有巡查组、机动组的基础上,将内勤人员充实进一线、作为第三组保障人员,同时强化相邻中队间的应急支援,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

图片2

泉州高速支队检查库存应急物资。省交通保障中心 供图

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安全提醒服务

泉州高速支队组织人员到辖区附近的客运站、物流公司等运输企业,详细查看运输车辆排班调度情况,提醒运输企业科学合理调整班次,尽可能减少寒潮期间夜间山区行车时间,并做好相关寒潮预防措施。

在此期间,各高速执法支队便民服务力度不减,结合巡查检查,及时帮助出行群众和企业车辆排除爆胎、刹车发热等险情顺利通行,努力将冰雪天气的影响降到最低,以实际行动在抗冰保畅工作中为广大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