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队伍本赛季的目标是进入前八,球队也将齐心协力朝着这个目标笃行不怠。”受疫情影响,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A组第一阶段的比赛将于11月23日进行补赛,福建男排主教练滕茂名表示,球队的目标不会受任何影响。

据悉,新赛季的比赛原计划于10月29日开赛,目前B组的比赛正在江西婺源鏖战,而福建男排所在A组则由于疫情影响将推迟到11月底进行补赛。新赛季与福建队同组的还有北京汽车、浙江体彩、开封、四川、深圳宝安明金海、辽宁东化等6支队伍。

“去年全运会结束后,球队进行了大换血,一批老队员退役了,又从青年队补充上了一批年轻的队员,他们有拼劲、有激情、训练刻苦、渴望比赛,为我们的球队注入了新的活力。”滕茂名说,目前,福建队以老中青结合为主,“老队员努力保持自己的状态,中生代球员通过这两年的比赛得到了很大历练,技术、思想和心理都成熟了很多,年轻球员也在努力提高技战术水平和能力”。

新赛季排超联赛的赛程赛制相比以往有所调整。相比过往几个赛季全程采用赛会制形式,新赛季排超联赛在第一阶段采取三个分站赛会制的形式,进入八强赛阶段后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积极推动恢复主客场赛制。

而最引人关注的则是此次联赛外援政策的重大变化。出于提升联赛竞技水平、增强比赛吸引力的目的,新赛季排超联赛尝试对各队引进外援不限人数、位置和上场人次。(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长乐梅花古城好看又好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