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福建赛区选拔赛举行

“物联网”赛项比赛现场

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福建赛区选拔赛日前举行。比赛由省教育厅委托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实施,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等8所高职院校和集美工业学校等3所中职学校承办24个赛项,全省200支代表队500名选手参加比赛。

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中国作为主席国在金砖国家机制下举办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于今年3月至11月牵头组织,决赛将于11月在厦门举办。大赛由金砖五国相关政府部门指导,在整合各国职教特色与办赛资源的基础上优化赛事设计,对标世界技能大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设置赛项,以提升五国职业院校师生在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能力,丰富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交流与合作的内容,整体推进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福建赛区选拔赛获胜选手将参加在厦门举办的决赛。(记者 黄枫 通讯员 江菊香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