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决定,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0.15个百分点。省直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具体如下:

一、2022年10月1日(含)起新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

(一)自2022年10月1日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根据职工家庭房屋套数确定。

(二)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15个百分点,执行5年以下(含5年)2.6%和5年以上3.1% ;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5年以下(含5年)3.025%和5年以上3.575%。

(三)申请组合贷款购房的,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利率按照商业银行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相应的利率。

二、2022年9月30日(含)前已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

原按基准利率执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新利率,下调0.15个百分点,即5年以下(含5年)2.6%和5年以上3.1%。

原按基准利率上浮1.1倍执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仍为5年以下(含5年)3.025%和5年以上3.575%。

三、其他相关政策

(一)继续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继续停止向第三次(含)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尚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职工家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以购房所在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出具的查询证明或结果为准。住房套数是指职工家庭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查房证明中标注自建房、房改房、经济适用房和征迁安置房的,不计入住房套数统计范围。

咨询电话:0591-12329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赖清德参观台“自造潜艇”,提出加速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