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重点咨询项目“福建省新基建智能建造技术发展战略与实施路径研究”,在福州召开项目启动会暨研讨会。

记者从省科协获悉,该项目是福建研究院第三批重点咨询研究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担任项目负责人,卢春房院士、龚晓南院士和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单位的40多位专家参与研究。项目立足福建省新基建发展现状及科技创新需求,探讨新基建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福建省智能建造技术及发展战略,对推动新基建和建筑业数字化发展、加快建筑业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项目组介绍了项目概况、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计划以及后续安排,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等分别介绍了福建省智能建造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围绕智能建造等相关问题展开研讨。

卢春房院士建议,项目研究应结合建筑工业化和绿色建筑等内容,突出智能感知、智能工厂、智慧运维等重点;要加强创新体系建设,充分运用工程建设方面的新理念、新技术,推进建筑工地向少人化、无人化发展。

龚晓南院士认为,智能建造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问题,更是体制机制的问题、行业治理的问题和队伍建设的问题。建议加强管理体系的建设和人才队伍的培养,要使建筑企业成为创新主体,促进智能建造的发展。(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