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数字赋能文旅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信息系统上线

活动现场 省文旅厅供图

东南网8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9日下午,由省文旅厅、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高等教育服务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出席活动,并启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信息系统”。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也在现场揭牌。

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福表示,此次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信息系统正式上线和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成立只是开始,今后,省文旅厅、福建师范大学将共同携手,紧密围绕福建文旅产业发展重大问题及科技创新进行深度合作,以科技创新和人才赋能助力福建文化强省和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

记者了解到,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信息系统由省文旅厅与福建师范大学联合研发,集文旅资源普查小程序、数据管理系统、文旅资源一张图于一体,可实现文旅资源单体(聚合体)精准定位,文字、图片、视频信息现场采集与实时更新,以及多部门协同实时信息查询、统计与监管等功能。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信息系统是首次实现文化和旅游相关部门共绘、共享、共用资源一张图、一个库、一平台的文化和旅游全面融合平台,是政校共同打造“用数据决策、数据服务、数据创新”的文旅资源信息数字化与管理数字化双引擎的新探索,为福建省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活动现场,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该学院旨在凝聚各方智力资源,为福建文旅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深入探究福建地域文化和海峡两岸特色文化,构建“政、产、学、研、转、创、用”多方协同格局,一体推进文旅产业人才培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研究院下设智慧旅游、历史文化与旅游、乡村旅游、海洋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茶文化旅游、研学旅游、旅游标准化9个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