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目前,国内海南、新疆、西藏等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福建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

一、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闽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及单位、入住酒店报备,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对7日内有疫情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入(返)闽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7日内有疫情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入(返)闽后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入(返)闽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鼓励省外入(返)闽人员在火车站等交通场站现场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即采即走”。

二、近期有外出计划的人员,请尽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出行前请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和本土疫情报告、阳性感染者轨迹等情况,及时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出游前和行程中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配合测温、扫码亮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按规定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勤通风”,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物资,旅途及就餐等过程中注意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进入景区要提前预约,遵守错峰游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要求。

三、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日常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保证充足睡眠、清淡饮食,开窗通风,坚持适度锻炼身体,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四、关注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加强免疫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