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2日,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金融论坛·台企发展峰会”在厦门举行。本次论坛聚焦“把握资本市场机遇、赋能台企高质量发展”主题,共商服务台胞台企新思路,探寻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并讲话。

郭宁宁指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是党中央赋予福建的光荣使命。福建聚焦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围绕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创新推广闽台金融先行先试政策,持续拓展台胞台企融资渠道,促进闽台金融机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台胞台企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便利度。福建将进一步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在优化闽台金融融合政策、支持台企多元融资、开展更深层次金融合作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两岸融合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助力台资台企高质量发展,为两岸民众带来更大福祉。

论坛上,金圆集团联合十家深耕服务台企的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全国首个“台企金融服务联盟”。现场,联盟与重庆等5地台商聚集地台办、台青基地、台企代表分别签署了服务协议,力争把台企金融服务的“厦门探索”变成“厦门样板”。论坛上还举行了台企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13个优质台企投资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达119.7亿元。(记者 陈梦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